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

失憶症者的幻想症之例一(2)。

(往上篇)


經一事,長一智。

既然岳母逃避洗澡,

即使我請居家服務女士來為她洗,

她也會賴在椅子而不去浴室!

(牽牛至河邊,無法強迫牠喝水)



有了連續兩天的經驗,現在我學聰明了!


晚餐後,未燒洗澡水之前我先問岳母要不要洗澡?

她回答:

「你們午睡時我已經洗過澡、用洗衣機洗完了衣服;

 衣服已乾,我折疊收起來了。」 




她自稱做了這麼多事情,誰都聽得出來是幻想症!

但我不揭穿她!



下午,不知她連續吃電鍋裏的蒸地瓜吃了多少,

到晚餐時,她聲稱吃不下飯,

只有母親與我二人吃,岳母未吃;

看來,以後應該要控管食物,

可以藏的就要藏起來,

也不可以放在冰箱,因為她自己會去拿來吃!



今早,岳母看到家母,就問我:

「嘿歐巴桑係向?」 


看來岳母忘記了我的母親是誰!

若我再對她講一遍,也許她又能記憶稍短時間。 



午餐前,先將雜菜湯的菜料洗好擺在一旁,

菜很多樣,吃兩餐即吃完,明天再煮明天的份。 


  


2013/05/09 星期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