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

母親今天提繳「退住申請書」給老人院。


昨日訪母,帶了排骨要給媽用來紅燒,
但她認為碎骨渣傷牙,要求另買五花肉,
是我的錯,未依照她早先的提議買。

所以今天買了五花肉又訪母;
母親説:

「我沒體力燒菜,以後你就為我燒一大鍋菜,
我每次搯著吃就可以了。」


母親與院方的清潔婦相處不好,心裏頗不愉快,
每週五拖地板前後,自己無力移動家具;
而且體力更為虛弱,無力自己繼續烹飪,
因此下定決心要遷來鹿野與我們同住,
而不再像以往計較許多。
所以母親今天提繳「退住申請書」給老人院,
30天後生效。

母親是2002年7月入住陽明老人公寓。

她昨晚23:00才洗澡畢、抹腳藥膏,
為什麼呢?
因為忙着將像片貼回像簿裏。


13:00我在公用廚房為母親燒菜時,
失憶症的陳董阿姨端了一鍋大骨頭要來煮湯,
可是忘了拿鍋蓋,於是來回不知多少趟尋找鍋蓋,
回到廚房就反反覆覆的問我:

哪個是我的鍋子?
我是回去找什麼的啦?
哪個是我的鍋子?

她忘記了如何開電磁爐開關,我就幫她忙;

近兩年之內,眼看著陳董的記憶力衰退至此!


2015/09/15 週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