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偏鄉義診,汽車接送與看診均免費。

每天大約二至三餐我都蒸蛋給岳母強身;

而且常吃蒸南瓜與滷豬皮,

岳母早餐之前先做禱告。






 
每星期四, 在附近有東基督教醫院的義診,

聯絡了中野衛生教室的護士小姐,請教她:

我們沒有汽車,該如何送岳母去義診?

她說山地巡迴醫療車,可以免費接送;

要我先到衛生教室引醫療車如何前往咱家,

09:53我就先騎我的車去中野,



 
10:09巡迴醫療車抵達家門口,

岳母早已經出來等我們了。





走完這小小的斜坡道,車子等在那兒了;




駕駛員姓,他想扶岳母,

但岳母堅持不要扶,




到了下車時,她又堅持不要扶,

結果因不瞭解車子的高度,岳母倒受了驚嚇!

所以失智者有自己的看法,不一定都正確,

家人竟從或不從,真在是兩難!

例如:天冷了請她添衣服,她不從,若著涼怎辦?

例如:請她喝水,她不從,惹出了病怎辦?



抵達了中野的鸞山村衛生室;



比台北市一個行政中心的衛生『所』規模小,

稱為衛生『室』。




先為岳母量血壓;




衛生室對面是鼎東汽車客運公司的終點站牌;




血壓有一點兒太低了,可能是吃高血壓藥造成的,

所以應該停止服藥;

髮根處的隆起不是癬,而是搔抓造成的皮膚疹,

給了擦劑「吉舒」,且要睡前吃顆藥以免睡眠中抓癢。

痰多、咳嗽,要多喝水。



11:03,車子送我們回到家;











岳母的藥:吉舒乳膏,與服藥丸。




我們住在偏鄉,

雖然義診可享受免費汽車接送與看診免費,

但是要忍受(我寫信給總統辦公室都解決不了的)這些

1.沒有自來水。

2.上網速度太慢


2013/03/14 星期四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